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王剑侯调研杭州市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23 12: 1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21日至2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一行赴杭州市调研养老服务、基层治理、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陪同。

在桐庐县,王剑侯实地调研了江南镇环溪村和旧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了桐庐县基层治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王剑侯对桐庐县“网格+睦邻坊”、爱莲堂议事、“鸡毛换糖”等微治理模式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餐服务等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满足居家老年人多元化需求;要规范完善各项配套制度,为居家老年人提供更多保障;要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造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的养老服务,逐步建成一批具有桐庐特色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在富阳区,王剑侯实地调研了空巢老人安全守护平台(富春街道百合社区)、龙门镇基层治理、振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东洲街道逸城社区建设,并对富阳数字化改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予以肯定。王剑侯指出,富阳在养老服务数字化改革中,将非接触感知技术应用于空巢老人居家安全“环境智能”建设,自主研发空巢老人安全守护平台,成立分级救援队伍,实现居家空巢老人发生意外瞬时感应“10分钟救援”,有效保证了空巢老人的居家安全,希望富阳在养老服务数字化改革方面不断创新探索,为空巢老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办公室、桐庐县民政局、富阳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