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萧山区上线首个“公建民营”移风易俗馆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15: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初,萧山区首个由第三方专业殡仪服务公司运营的移风易俗馆——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移风易俗馆改造升级后全新亮相,改造后的移风易俗馆集守灵厅、接待厅、休息室为一体,为群众治丧提供多样化服务。

管内新增数字设备,为丧户提供线上“云守灵”“云告别”等服务,市民可通过手机屏幕远程下达指令,让守灵、告别活动实时、实地呈现,弥补亲人不能到场守灵、告别的遗憾。管内各项管理制度、使用要求、收费标准等统一上墙,丧户及服务机构签订文明治丧承诺协议书及殡仪服务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责任义务,确保严格按“四个严禁”“六个严控”的要求操办丧事。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打磨样板,发挥殡葬服务专业团队、社会组织等各类服务主体的优势,逐步构建政府主导、基层自治、社会参与的多层次殡葬服务供给格局。同时,不断提升移风易俗馆规范管理,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每个镇街至少建立一处标杆型移风易俗馆,逐步补齐村(社区)治丧场所不足、丧事扰民等民生短板。(萧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