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启动第二期社会工作督导助理选拔
发布日期: 2021- 03- 09 11: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5日,富阳区第二期社会工作督导助理选拔考试正式启动。经由单位和所属乡镇(街道)推荐,共有32名社会工作者报名参加本次选拔考试。最终根据考试成绩筛选12名社工成为督导助理候选人。

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是指在社会工作实务和管理领域,对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别的社会工作者开展持续、深入帮带、支持、监督的老师。社会工作专业督导需经一定程序认定,能运用专业的程序和方法,身体力行地传授社会工作实务和管理的经验和知识,从而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分为督导助理、初级督导、中级督导、高级督导等四个等级。

富阳区自2020年开始组织区级社会工作督导助理的选拔培育工作,邀请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督导班导师进行教学,经过选拔考试、理论学习、实务教学和综合考评,培养了第一批10名社会工作督导助理。区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育不仅是我区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代表我区社会工作专业化上升到新高度,对全区社会工作深入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次考试最终确定的督导助理候选人将继续参加为期半年的理论培训和实务训练,提升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素养、实务操作技巧、教育与研究能力、服务评估能力以及心理调节能力等专业督导能力。培训结束后,区民政局将组织专家对督导助理候选人进行专业实务能力测试,优中选优,最终确定第二批10名社会工作督导助理,并颁发富阳区督导助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