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高晓兵调研杭州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3- 31 17: 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31日,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率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一行赴杭州调研民政工作。浙江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等陪同调研。

高晓兵一行首先来到西湖区文新街道阳光新时代幸福家园综合体,实地考察老年食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运营情况,并对该综合体提供的医疗、康复、护理等综合服务给予高度肯定。高晓兵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把专业的养老服务向社区和家庭延伸。要有序推进医养结合和服务创新,实现足不出户健康养老的同时,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真正把养老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随后,高晓兵一行来到杭州民政文化展示馆,考察杭州民政文化建设情况。杭州民政文化展示馆建筑面积730平米,历时一年筹建完成。展示馆以“为民爱民”主题展厅为主体, 分善行、和美、孝老和纾困4个单元,全面呈现杭州民政文化发掘、整理、保护和传承的总体脉络。在听取工作人员的相关汇报后,高晓兵认真参观了相关的展陈单元,不时驻足并询问有关情况。

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高晓兵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日常生活照料、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运营、特殊教育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目前运营及后续规划表示肯定。在儿童生活区,高晓兵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送上暖心小礼物。高晓兵指出,福利院的儿童多数患有重疾,工作人员要根据他们的身心情况,科学制定护理方案和教学内容,让儿童在快乐中学习体验健康成长。要重点抓好特殊教育师资的队伍建设,确保院内的残障儿童获得优质教育。(办公室、民发中心、儿童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