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继承 宣反诈 保平安 享晚年
发布日期: 2021- 03- 23 1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长明寺巷社区发展协会在马坡巷17号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社区老年人普法及反诈宣传教育。

特别邀请上城区善法教育服务中心的律师团队,现场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的讲座,以生动的普法小视频及鲜活的案例来解答老年人最关心的遗产继承、赡养等问题。还特别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广大居民解答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

社区公民警校负责人王实在警官也在现场为老年人宣讲反诈骗知识,通过案例资料的讲解分析,让居民认识到现在诈骗手段、名义的多样性,提高诈骗防范意识水平。同时开展提问,“现在容易被骗的人群类型有哪些?诈骗手段知多少?”一个个接地气的问题,调动现场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加深防诈骗的意识。

通过视频、提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持续掀起反诈骗的宣传热潮。以此提高老年人对目前社会上各式各样的诈骗套路的识别能力,做到反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切实保障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我们坚信,通过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一定能够增强全社会的识骗、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捂住居民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