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滨江创新打造医务社会工作共建基地
发布日期: 2021- 03- 19 10: 3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16日,滨江区医务社会工作共建基地正式揭牌。该共建基地是由滨江区民政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联合打造的四方共建实体化服务平台,旨在推动多方合作,助力医务社会工作创新。

该区医务社会工作共建基地拟重点推动儿童医务社会工作特色服务,形成以“患儿社区康复支持计划”“家长社区互助计划”“医务志愿者提升计划”“医护工作人员社会支持计划”四大医务社工服务计划为主要内容的“四叶草”工作品牌。

当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护佑童馨”科普基地落地长河街道社会工作站,为前来就医的儿童和家长提供一个等候、休憩、喘息、咨询的场所,并配套开展针对儿童群体的心理关怀、兴趣培养、学习交流等方面服务。同时,驿站将积极链接辖区社会组织、企业、基金会等资源,为困境患儿家庭提供资金、物品、服务等方面援助,积极输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传递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促进社会工作长效发展。(滨江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