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3- 18 10: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16日,我市举办“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新宇出席。

活动由暖场展示、启动仪式和便民互动三部分组成。现场开展了全市社会工作城乡融合牵手结对活动,市民政局与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并启动全市“双百双千”便民服务计划,全面展示杭州社会工作发展成效。

2020年以来,我市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建设,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一核双社N次方”模式,建成70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0个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不断延伸基层民政工作臂力,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平台支撑和专业力量。

今年,我市将根据各地社会工作特色,围绕家长教育焦虑克服、患病儿童心理辅导、老年人临终关怀、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推进学校、医务、老年、企业四类特色社会工作站建设。今年计划打造不少于45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个示范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100个社区特色社会工作室示范点。(基政处、上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