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杭州殡仪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优质的服务
发布日期: 2021- 03- 17 16: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杭州殡仪馆收到一封来自逝者家属的感谢信,感谢杭州殡仪馆社会殡仪服务中心太平间服务部施师傅的热心助人、清廉服务。今年是施师傅在殡仪馆工作的第十三个年头了,58岁的他依然坚守在殡葬一线岗位上,他的工作,就是将逝者从医院病房送到太平间,帮他们清洁整理遗容,并帮家属衔接殡仪馆处理善后事宜。施师傅说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经常遇到家属无法面对自己亲人去世的打击,施师傅在做好逝者殡殓服务的同时,遇见家属伤心难过,也会安慰家属,帮助他们缓解悲痛心情。“我经常跟家属讲,为逝者服务,既是我的工作更是我与逝者之间的缘分,他的最后一程我肯定尽我所能做好,你放心!”这是施师傅对家属的承诺,亦是对自己的要求。施师傅说自己不是入殓师,而是守门人。从2008年开始,杭州殡仪馆派驻了19名类似的守门人进驻杭州多家医院太平间,他们年龄多在40到60岁之间,他们是一群更懂得生命意义的人。群众的感谢信是对施师傅,更是对我们殡仪馆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是这个春天里我们收到最好的礼物。杭州殡仪馆将继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