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弘扬雷锋精神 党团共建美好
发布日期: 2021- 03- 17 16: 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我们把这边的地面打扫干净吧。”“好的,还有那边的小花坛也要清理,里面有杂草和一些杂物。”近日,杭州殡仪馆内出现了一群“绿马甲”,他们有的在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有的在花坛中清理杂草杂物,有的在单位出入口为进馆群众测量体温。这群“绿马甲”是杭州殡仪馆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乐于助人、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杭州殡仪馆党员团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党团共建美好”志愿服务活动。“大爷,您要打印发票的话,这边有电子发票打印机,只要手机扫码就可以了,我来帮您操作一下。”说话间,党员小陈同志已经在机器上一步一步帮助群众打印发票了。她说:“点滴小事,也是帮助别人,这就是雷锋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艰辛,在劳动中有所感悟、收获快乐,也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长期以来,杭州殡仪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各类公益活动。殡仪馆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雷锋不仅在三月,更在长此以往的坚持,并将继续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激励更多人成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