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市殡葬服务 > 杭州殡仪馆 > 单位介绍
杭州殡仪馆简介
发布日期: 2021- 03- 16 13: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杭州殡仪馆始建于1951年,原名杭州火葬场,1960年代由城南迁至西溪路现址,1985年7月21日,经杭州市民政局批准,杭州火葬场正式更名为杭州殡仪馆。我馆为杭州市民政局所属公益二类(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我馆位于西湖区西溪路731号,距市中心约10公里,占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12477.54平方米。我馆主要职责是承担本市殡葬火化服务工作,提供殡葬礼仪、遗体处置、骨灰安放、丧葬用品等服务,以及完成杭州市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馆内现有服务大厅1个,大中小告别礼厅共11个(大厅1个,中大厅1个,中厅6个,小厅3个),守灵厅16间(含5间单独存放室),火化炉10台(普通炉、拣灰炉各5台),遗体接运车19辆(奔驰商务车2辆,别克商务车17辆)。

我馆先后获得全国殡葬事业先进单位、国家一级殡仪馆、浙江省民政系统“十佳窗口单位”、杭州市文明单位等殊荣。我馆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具有办理国际运尸资质的殡仪服务机构。我馆一直以来秉承“用真情慰藉心灵,让生命彰显尊严”的服务宗旨,能满足广大群众不同消费层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