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纳福人间安 公益有情社区联 ---安基金杭州工作站二月二龙抬头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3- 15 16: 3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惊蛰时分春意漫,一声雷鸣万物欢。养生纳福人间安,公益有情社区联。

龙抬头,盛世间,安仁圆梦谱新篇。善行天下慈悲愿,安福利生精神传。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杭城树绽嫩芽,草色新绿,花团锦簇,处处呈现一派蓬勃气象。3月12日、13日,安基金杭州工作站(钱塘安仁坊)、杭州安仁慈善公益携手江干区采荷街道洁莲社区、西湖区都市阳光华乐社区分别举办了“社日龙抬头七安春意浓”主题活动,借着剃龙头纳福转运的好意头,吃饺子、喝养生花茶,为社区的居民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活动开始,安基金杭州工作站副站长、杭州安仁慈善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牛文萍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传统节日——春社日和二月二龙抬头。二月农始,万物生长。在中国几千年传统农耕文化中,春社日是历朝历代祈福祭祀的盛大节日。

接着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安基金的七安计划,她说,安基金、安仁慈善公益特别注重中华传统文化和家文化方面的传承与实践。以后会有更多的项目和活动落地社区,尤其是小朋友和家长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和传统文化课堂。除了节日节气的活动之外,我们还打造一个全家人共同学习、相伴成长的家文化空间——安仁家塾,前期我们先推出了线上家文化儿童课程和家长课程,欢迎家人们积极报名参加。七安计划里常提到安仁和安康计划,这两个计划带给大家的理念是:一个家庭里最主要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厨房(安康),一个书房(安仁)。如何去打造,以后我们负责传统文化的老师们会陪伴大家一起来探索,共同把一个家庭里这两个重要之地打造好。下一步我们探索在社区作为试点,将线上的【安仁家塾】走向线下,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中去真正理解体会家文化的内涵。

活动通过走进社区互动体验的形式,让普通民众直接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社区家文化建设,特别是帮助孩子们了解历史文化的演变和传承,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