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余杭区养老助餐经验做法在新华社《高管信息》刊登报道
发布日期: 2021- 03- 11 16: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余杭区积极破解民生“食”事,让老年人乐享“舌尖上的幸福”养老助餐经验做法在新华社《高管信息》刊登报道。

目前,该区以“集中配送餐中心集中配送、老年食堂合理布局、助餐服务点就近用餐”为主,“邻里互助、失能老年人送餐入户”为辅的助餐模式已基本成型。2020年,共建成并投入使用21家集中配(送)餐中心,均具备一次性提供100人以上供餐能力,配套堂食、配送等服务。同时,针对50-100人就餐需求的村社配建完成86家老年食堂,对就餐需求小或暂无建设条件的村社配建助餐服务点205家,接受集中配(送)餐中心成品餐饮,提供堂食或送餐服务。全区21家集中配(送)餐中心、75家老年食堂采取第三方运营模式,社会力量运营率达90%。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登记就餐人数23477人,占全区老年人口的9.5%,较好解决了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

下一步,余杭区民政局将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基层助餐服务网点,提升助餐服务覆盖面。更好地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推进养老助餐工作可持续发展,实现老年人在家门口的幸福养老。(余杭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