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养老服务连续4年入选市政府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 2021- 02- 09 09: 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5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500张,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正式列入市政府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为进一步增加养老床位供给、优化床位结构、提升护理型床位占比,缓解中心城区用房资源匮乏“机构床位一床难求”现状,今年,全市计划新增养老机构床位数1500张,其中包括在8个区全面推开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让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便捷专业的机构照护服务。在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方面,将继续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和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进行一户一策改造,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基本实现主城区范围内低保低边、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覆盖。

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连续4年将养老服务工作列入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全市新建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3家、养老机构床位3255张,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978户,总体完成率达196.98%,不断提升全市老年人的幸福颐养水平。(福利处、养老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