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气象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1- 02- 08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4日和5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审议批准了杭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杭州发展的宏伟蓝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保持思想的敏锐性。面向未来五年乃至较长一个时期,杭州正处在“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更具有战略性、可塑性,挑战更具有复杂性、全局性。要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抓紧抓实抓好“十个方面重点举措”,持续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流的队伍建一流的城市,以一流的法治建一流的城市,以一流的作风建一流的城市,凝聚起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把争先创优内化为价值追求、精神力量,形成比学赶超、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强大力量。

2021年,让我们始终勇立时代潮头,鼓足向上向前力量,绘就“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摘编自《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