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我市2020年度和谐(文明、平安)社区(村)考评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10: 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2020年度杭州市和谐(文明、平安)社区(村)考评结果出炉。全市共有3120个社区(村)参加考评,其中,386个社区(村)为“示范”社区(村),546个社区(村)为“良好”社区(村),2184个社区(村)为“达标”社区(村),4个社区(村)为“基本达标”社区(村)。

2015年起,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村)减负增效工作,我市将对社区(村)的各类考核统一整合为和谐(文明、平安)社区(村)考评,按照杭州市和谐(文明、平安)社区(村)考评办法和考评指标对全市社区(村)实施年度一次性综合考评。考评指标分为7大项,包括居民满意度、社区(村)党组织及廉政建设、居(村)民自治、社区(村级)法治、社区(村级)服务、社区(村级)平安和社区(村级)文明。

通过开展和谐(文明、平安)社区(村)考评工作,我市进一步强化了以居民满意度为导向的城乡社区建设发展理念,助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