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我市全力做好儿童福利机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1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按照“标准不降一格、队伍不散一支、关爱不少一份”的要求,我市严格落实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全市8家儿童福利机构于1月22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人员分区管理,设立隔离观察区,完成175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必种”。加强物资储备,为机构内生活的410名机构孤儿、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1名社会散居孤儿贮备3个月使用量的防疫物资与1周使用量的生活物资。严控冷链食品和进口食品采购,切断所有疫情传染源。定期开展联合家访,做好33名寄养家庭儿童的常态化疫情防护。

加强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对父母被逮捕拘押等情形暂时不能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民政、卫健和公安等部门协同保护,按照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儿童在机构外指定隔离点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无异常后将儿童安置于机构进行妥善照护。充分考虑儿童个性化需求,一对一设置游戏、学习、心理辅导等项目。

扎实做好暧人心稳队伍关心关爱工作。面向全市410名机构孤残儿童发放44.85万元春节临时生活补助。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社会组织发起“爱满杭城 暖心过年 温暖守护”活动,采取4项举措,即为孤残儿童护理员送上一份价值1200元的深度健康体检套餐、一张价值100元的购买“西湖益联保”补助券、一份年货大礼包以及一笔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出现特殊困难胡工的救助金,让孤残儿童护理员过上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慈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