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上城区首批“清廉文化社区”验收完成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11: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上城区民政局与区纪委联合组织对辖区社区的清廉文化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小营街道长明寺巷社区6个社区通过验收,成为该区首批清廉社区文化示范点。

评估验收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了解各社区在清廉阵地、文化契合、活动开展等方面创建情况。其中,小营街道长明寺巷社区推出“清风影苑”服务项目,增强清廉文化的凝聚力、感染力、渗透力。南星街道白塔岭社区将清廉文化融入“乐白塔”的品牌内涵中,营造清正、廉洁、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收集、整理、植入多元素的廉政文化,打造以“廉政”为主题的“红色港湾”公园。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深挖历史文化资源,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清廉社区”建设。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注重清廉文化阵地标准化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打造清廉文化社区。清波街道清河坊社区与中国美院设计学院结对,外抓亮点打造廉政文化“四上”,内强机制促进廉政文化“五进五廉”

清廉社区文化示范点建设是该区民政局和纪委联合打造的基层清廉建设工作品牌,将社区治理“三社联动”与清廉社区文化建设有效结合,最终形成以居民为主体,辖区多元主体参与,资源共享、文化共筑,清廉共倡的良好社区清廉建设格局。上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