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动“六大示范区”建设 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2- 02 11: 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谋划“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的总体发展要求:坚持目标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并完成“六大示范区”建设,统筹实施全省“九大先行计划”,提升为民爱民惠民水平;坚持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全周期管理、全精准服务、全要素整合、全员式参与、全保障法治”民政工作机制创新,逐条逐项落实省“民政30条”和市“民政27条”;坚持数字赋能,建立数据目录化、目录全局化、全局动态化的民政数据归集工作机制,为“城市大脑+民生智治”提供支撑体系;坚持聚力攻坚,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突出专班攻坚机制建设,构建“大民政”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建统领,以实施“一六六”为总抓手,突出“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聚力打造“六大示范区”,做好六篇“补短创新突破”文章,不断托稳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完善基本社会服务,为“建设人民城市、打造幸福家园”担负起民政部门的时代使命。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民政局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