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余杭区首台康养机器人“叮当”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 02- 18 14: 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年来,余杭区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化。试点以镇街为单位,高龄、失能失智老人为对象的“智慧看护平台”,引入集远程照顾、无线感应、紧急情况一键呼叫于一体的居家安全管控系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开通全市第一部镇级助老服务热线电话(88568856帮帮我),有效弥补山区农村智慧养老涵盖的不足,解决了部分老年人不能操作智能设备等问题。

为进一步发展智慧养老,提升养老服务品质,1月14日,该区首台康养机器人“叮当”在瓶窑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为老人们服务。康养机器人“叮当”具备健康体侧、智慧助餐、远程问诊、环境消杀等功能。

接下来,该区将在康养机器人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智慧养老体系,通过完善养老服务供需对接、服务资源衔接等方式,促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在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提升养老服务智能化维度,实现区内养老服务高效率、好品质,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余杭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