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萧山区民政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入选2021年度百佳组织生活案例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17: 12 浏览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政局

近日,萧山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2021年度百佳组织生活案例,萧山区民政局机关离退休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重温党史、读懂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入选。

该局机关离退休支部现有党员27名,其中离休党员2名,每月1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重温党史、读懂中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4月,老党员们参观了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行走在余村的青山绿水间,更进一步读懂了“两山”理论,更深一层理解了“生态文明”。

5月上旬,支部书记带领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局老干部工作者为老党员们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内容。

支部为了帮助老党员们从不同角度学习、理解党史,给每位党员发放了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还精心挑选了《苦难辉煌》和《为什么是中国》2本选读参考书目。

5月中旬,支部老党员苗玉安带领“民政青年服务队”成员走进城厢街道藕湖浜社区,一起参与社区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向青年干部传授基层工作经验。

5月下旬,支委会成员与局工会、团支部、妇联等一同前往瓜沥开展“守护童心”——关爱困难家庭儿童活动,与其中一户家庭的孩子结对,送上儿童节慰问并为儿童书房进行了改造。

6月,离退休支部和机关支部结对开展“夯基育苗·初心对话”组织生活会,2位老党员代表、2名党员业务骨干和3名机关年轻党员围绕“学党史、谈初心、话发展”开展对话活动。

今年以来,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将关爱机关年轻干部、帮扶困难家庭儿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以身作则、传递爱心、发挥余热,为我局年轻党员们树立起了积极正面的共产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