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萧山区组织开展2021年城市社区社工业务能力考试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16: 59 浏览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政局

为推进萧山区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岗位结构调整工作,推动全科化服务,11月27日,萧山区组织全区1216位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进行业务考试。

萧山区按照“ 一人多岗、一专多能” 要求,推行“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工作模式,每年组织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开展年度业务知识考试和考核,考试和考核合格后成为“全科社工”,实行年度准入制。“全科社工”业务考试根据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区人武部等19个部门在社区的准入事项进行考题设置,通过考试学习巩固公共事务、公共服务,最终实现居民到社区办事“最多跑一次”。

萧山区于2019年开始实施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岗位结构调整,明确提出打造一支以“网格社工”为基础、以“全科社工”为导向、以“项目社工”为支撑的社区工作者队伍,社工业务考试提高了全区社工的整体服务能力,推动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