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一篇具有极强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作出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重要决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杭州民政系统要积极融入“现代化、共富裕、亚运会”建设大局,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杭州民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把学习贯彻与谋定明年思路相结合,周密组织,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系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二要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民生工作的提升上,主动对标全国副省级城市发展目标,着力在创新上集思广益,确保杭州民政工作全国领先、全省示范。三要始终保持奋斗状态,聚焦“年度目标不扣分、创新创优加满分、党建考核晋档分、评议评价得高分”,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和进度,以“零容忍”的硬要求硬举措,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四要切实巩固和深化近年来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经验,切实将廉政风险关口前移、下传压力,着力分析研究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完善制度体系、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实现与主责主业同频共振、一体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周边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