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周伟华赴上城区、钱塘区开展“走进社区”解忧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1- 17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更好地深入基层、服务基层,11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移民办主任周伟华率政策法规处、区划地名处前往钱塘区白杨街道多蓝水岸社区、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天仙社区,开展了以“宣讲民政政策  宣传地名文化”为主题的“走进社区”解忧办实事活动。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海霞,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副局长魏维军,钱塘区社发局副局长沈宏宇陪同。

周伟华一行实地走访了钱塘区多蓝水岸社区、上城区天仙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场所,调研了“智养钱塘”数字化服务平台和上城区“一表通”数字化应用场景,并组织召开了恳谈宣讲会,举办了地名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堂。在恳谈宣讲会上,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全市民政工作成效,并听取了街道、社区及居民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清单。

在地名文化讲堂上,浙江工商大学卞显红教授为多蓝水岸社区居民介绍了钱塘区围垦地名的历史和特点;杭州地方文史专家、杭州市古都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顾国泰老师,钱塘说书馆刘海生老师向天仙社区居民宣传了上城区宋韵地名文化,讲述了天仙社区的地名文化故事。

周伟华表示,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全市民政工作的开展离不开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民政工作的成效也要靠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来检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切实解决好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举措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共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政业务咨询“百问百答”》100本、地名文化书籍80本、纪念笔记本40本、环保袋150个。(区划处、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