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一行调研临平区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11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一行赴临平区实地调研养老服务、社区治理、殡葬惠民等工作,临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潮,区民政局局长蒋伟琦陪同。

何凌超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安贤园,听取该区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墓园树葬、壁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认真了解惠民殡葬政策落实情况。何凌超对该区殡葬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落实好惠民殡葬政策,推行丧事简办新办,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殡葬新风尚。

梅堰社区邻里中心是一个涵盖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场所,着力打造全区功能最齐全、服务最完备的家门口的邻里共享中心。何凌超一行参观了市民客厅、集中配送餐中心,详细了解养老助餐、智慧养老平台、家庭养老床位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区养老服务工作,并提出,家庭养老床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制定家庭养老床位的规范标准,把它纳入养老服务监管范围,布局好养老服务机构作为支撑点,并出台政策来支持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服务家庭养老,从而促进机构、社区与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在新梅社区,何凌超一行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建设、活动阵地使用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汇报。近年来,新梅社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工作,以“五色”党建为引领,建立“小橙大事”民主议事协商体系,精心打造“五融”国际化社区、创新“五美”融合文化,营造“不管你来自哪里,来自哪个国家,到了新梅就是到了家”的服务理念,努力实现有温度、有情怀的“熟人社区”。何凌超对新梅社区的基层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此提出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把社区的作用发挥好、利用好,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平安美丽、和谐宜居的社区。(临平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