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打好为老服务“最后一战”——“安宁疗护”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13 14: 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发挥先锋精神,树牢为民办实事理念,依托“芸汐工作室”安宁疗护专业社工团队,探索“安宁疗护”新路径。通过陪伴、重塑老人新的社会化环境、探寻老人心灵深处的真实愿望和耐受能量来源三个层次的专业服务,协同家属、社工、医护人员等力量,使老人以微笑和释怀走过人生最后的时光。2020年5月至今,中心团队共服务临终老人40位,服务总时长224小时,平均每位老人接受专业社工服务5.6小时。为进一步加大“安宁疗护”辐射范围,中心还选派优秀社工在社工站开展社工个案督导。其中,“芸汐工作室”负责人秦芸被评为杭州市“最美民政人”、第一届杭州“民政工匠”,并于今年7月、9月,受邀在省卫健委主办的全省安宁疗护培训班上分享《安宁疗护中的社会工作服务》,为医务工作者解读民政视角下的“安宁疗护”社会工作,受众500余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