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殡仪馆文化墙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 2021- 01- 20 17: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一组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手绘文化墙在杭州殡仪馆内亮相。殡仪馆把文化墙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文化阵地,以主馆区西侧130余米围墙为“画布”,描绘了一副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长卷”,从生命文化、孝文化、福文化、根文化和家文化五个方面,把传统文化的魅力用现代艺术的方式展现,图文并茂、雅俗共赏。这幅“长卷”在装点馆内环境的同时,浓郁了文化宣传氛围,让到馆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感受到中华文明散发着的悠久韵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家的道德素养。作为我市服务民生的特殊窗口,杭州殡仪馆近年来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打造“生命教育”宣传平台,在当好殡葬改革执行者与推动者的同时,也主动承担起传承文化、传播礼俗、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杭州殡仪馆将继续通过不同平台、不同载体、不同形式培育创新文化,传递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