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桐庐县四举措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1- 19 15: 0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年来,桐庐县多措并举努力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和明显成效,持有全国社工证人数逐年递增,社区专职社工持证率达到 51.9%。

强化保障措施,提高社工考试通过率。积极发动全县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40 周岁以下干部职工及社会组织(社工机构)、企业等参加全国社工考试。邀请省市社会学领域专家对我县学员进行现场授课。从社会工作的目标、对象、领域以及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社会政策与法规等社会工作知识等方面展开辅导。免费提供备考教材、考前辅导、题库微信推送。

强化组织培训,提升社工人才专业化。多种形式组织持证社工参加社会工作、三社联动、领军人才等培训。将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按照分级分层分类的培训原则,制定科学、统一、实用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大纲,确保所有专职社区工作者每年轮训一遍,每人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 3 天,开设新入职社工培训,社区书记培训班等。

强化政策落实,加大社工支持力度。将社会工作嵌入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大力扶持新成立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提供包括能力建设、注册协助等发展初期亟需的资源。对取得全国社工证的社区工作人员给予每月 200、400 元的补贴。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社区工作者,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纳入专项事业编制 2 名,特别优秀的提拔使用 1 名。

强化舆论宣传 , 营造社工职业氛围。开展桐庐县“最美社工”、“优秀社工案例”、“社工节”等活动,内容涉及社工机构展示、社工人物展播、案例分享、社工知识普及等活动,传播社工精神 , 扩大社会影响。 (桐庐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