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一福院荣获“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1- 01- 19 14: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了在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一福院作为在良渚申遗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的集体获得了通报表彰。

2018 年 3 月 16 日,随着坐满休养员和工作人员的大巴车驶出福利院,市一福院整体搬迁完成。

市一福院位于良渚古城遗址的核心范围内,直接占压遗址西城墙。为全力配合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同步实施老院停工善后、全院整体搬迁、新院迁建工程和易地平稳过渡的四大重点任务:一是老院善后工作平稳推进,顺利完成资产移交和手续办理。二是完成过渡项目改造,400 余名服务对象、200 余名工作人员及全院资产实现整体搬迁,做到“不漏一人、不伤一人、不死一人”。三是新院迁建前期工作逐步落实,明确新院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易地过渡期间,主动克服困难,延续在瓶窑老院形成的“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工作宗旨,践行“爱心、细心、耐心、真心、热心”的“五心服务”承诺,全力打造全市特殊弱势群体的“爱心之家”。

(市一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