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调研我市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09 11: 5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8日,副省长王文序一行赴我市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和东新街道开展社区治理工作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新宇陪同。

王文序充分肯定该区在推动社区服务综合体和社区智治在线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对其在换届选举、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社区居委会成员“本土化”和项目社工专业化服务方面的做法予肯定。

王文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尊重和保障群众意愿,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村社换届工作,强化实干导向,挖掘展示平台,确保换届平稳顺利。要主动谋划未来社区建设的“软治理”文章,探索创新机制,深化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要深化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厘清职能,做好社区减负文章;完善线上社区智能化服务功能,提高智慧化治理水平;强化社会工作、心理服务等系统化培训,提高社区工作队伍专业化能力;立足岗位展能,展示社区工作者良好风貌、提升社会影响力。

王文序强调,杭州肩负“重要窗口”的排头兵使命,要在数字化、品牌化和现代化方面多下功夫,推广优秀的基层治理典型经验,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