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比学赶超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9- 09 16: 5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民政会议精神及高质量发展文件要求,在全市民政系统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汇聚更大合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7日至9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比学赶超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处室(含周边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民政局,杭州钱塘新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救助处、基政处、慈善处、福利处、事务处、法规处分别就全市精准保障、和谐治理、温暖城市、幸福养老、移风易俗、智慧民政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地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民政30条、全市民政27条及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对相关条线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从“五个进一步”充分肯定了全市民政系统“非常时期”的新状态新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比拼”强基础强质效。要在统筹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上深入谋划,在统筹事业发展和资金投入上寻求支持,在统筹改革创新和项目规划上齐头并进,在统筹制度建设和标杆打造上惠及群众,切实保持示范领先,担起省会城市民政担当;二是要以“奋斗姿态”抢机遇抢发展。在聚力“弱有众扶”“老有颐养”“善治协和”“公益慈善”“移风易俗”“智慧便民”等方面上下功夫,抢抓机遇,以再出发的崭新姿态促进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开局;三是要“紧贴中心”创先锋创满意。要把更多的试点成果展现起来,让更多的问题整改满意起来,将更多的民生实事计划起来,与更多的群众代表商议起来,促更多的党建引力凝聚起来,力争走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前列,争当民生工作的时代先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