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市儿童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0- 09- 08 14: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9月1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歌声响起,市儿童院如期举办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教会孤残儿童以一颗赤子之心力争朝夕、不负韶华。二是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感恩党、感恩祖国,以生命守护生命,激励折翼天使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三是开展健康卫生教育,正确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常态化防护,指导儿童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四是开展节约“光盘”行动,带领儿童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签下“光盘”承诺书,珍惜每一粒粮食。市儿童院全体职工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教导孤残儿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适应社会、回归社会。“时刻准备着!”开学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市儿童院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新时代民政儿童福利事业新风采,为幸福民政加分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