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 09- 07 11: 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4日,2020年浙江省暨杭州市“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和2020年杭州市“钱塘善潮”论坛在滨江区举行。

副省长王文序,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副市长王宏、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郑要志出席。

陈加元在致辞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完善慈善组织网络,把慈善机构建到城乡社区,及时发现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加快推广“互联网+慈善”,对接大救助信息平台,促进慈善救助和政府救助相互衔接、有机融合。活动围绕“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主题,邀请各地公益慈善界专家代表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在现场的表彰环节,19个集体(个人)获杭州市“最美慈善人”称号。全省70余家慈善组织积极参与,为市民开展义诊、义卖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高速发展,依托互联网技术,建设杭州城市大脑公益慈善系统,设立浙江省互联网慈善基地(余杭)。慈善新零售、慈善行走捐等创新公益场景和模式层出不穷。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慈善组织140家,其中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有25家,注册志愿者327余万人。我市备案的慈善信托已达48单,资产总规模达10.15亿元,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慈善处、滨江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