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市社会福利中心加强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9- 04 15: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夕阳天使”因专业而美丽。近年来,市社会福利中心坚持从加强培训、以赛促学、关爱人才三方面入手,走出一条加强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建设新路子。一是加强培训,提升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依托养老护理员实训基地,针对“4050”员工、年轻员工分别开展一线专业培训和综合型人才培养。每年举办养老护理理论、实操培训8期,培训人才达400余人,使养老护理员为老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二是举办竞赛,实现促练促学促培提质。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中心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以市赛内容为导向,竞赛题目涵盖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等内容,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示范效应。中心选送的青年人才分别斩获杭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浙江技能大赛养老护理组冠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一等奖,推动新形势下养老护理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三是关爱人才,提高养老服务职业认同感。积极开展“最美养老护理员”“最美员工”等评选活动,利用各种媒介、形式广泛宣传养老护理员先进事迹,提升养老服务一线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和公众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