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杭恩携手 推进扶贫协作一体化
发布日期: 2020- 09- 03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2日上午,杭州市—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民政领域联席会议在杭州市民政局召开。

杭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恩施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华辉,以及两地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凌超介绍了今年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关打算,并就杭州高质量打造民政民生“六大示范区”和编制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作了具体阐述。他强调,对口帮扶恩施是中央交给杭州的光荣使命,结对就是结亲、就是结友,就是“一家人”,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杭州民政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杭州时对扶贫协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积极而为、量力而行、深化互动”的原则,切实担负起更大的帮扶支持责任。

黎华辉介绍了去年以来杭州市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恩施州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对杭州民政的真诚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杭州一如既往在人才交流、社会组织培育、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帮扶。

在杭期间,黎华辉一行还将调研“民政数字驾驶舱”、社区治理、居家养老服务、生态陵园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近年来,杭州市民政局本着“恩施所需”“杭州所能”的理念,着重在社会组织帮扶行动和民政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上下功夫,通过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等方式,已累计筹集、捐赠款物达10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2万余人;在杭举办恩施州民政系统骨干人才培训班3期,送教上门培训1期,累计辐射300余人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