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市一福院多措并举贯彻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17: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22日,由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胡明毫带队赴市一福院等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检查,主要查看了各单位餐厨、菜肴加工、食材控制、宣传引导等情况,深入了解了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具体落实。

近期,市一福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节俭用餐各项措施。一是在职工和休养人员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院公众号发起倡议,给服务对象开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专题课程,倡导职工签订反对浪费承诺书,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全体一福人养成良好的光盘习惯;二是精准控制日供应总量,做到按需采购、适量配餐、拒绝浪费,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自觉。创新推出休养人员菜品试吃,根据休养人员口味动态调整菜品,从源头减少浪费。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好节约用餐提醒,“大盘”改“小盘”,“大份”变“小份”,从细节上有效预防用餐浪费。下一步,市一福院将严格按照例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总要求,在降本增效上持续发力,深入实施“拒绝铺张、健康餐饮、践行新风、餐餐光盘”的工作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推出点餐服务,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