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杭州地名沙画》获全国地名故事征集活动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0: 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由我局出品的首部地名沙画视频《杭州地名沙画》荣获“我所知道的地名故事”全国征集活动一等奖,由萧山区民政局出品的《潇潇湘湖》荣获二等奖。

《杭州地名沙画》时长3分37秒,紧抓杭州历史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以通俗、新颖的沙画形式具象化地呈现了“杭州”之名及其行政区划的变迁,让杭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跃然眼前。《潇潇湘湖》时长13分17秒,融风光、人文、历史为一体,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现萧然山、越王城山等地名文化内涵。

“我所知道的地名故事”全国征集活动由民政部区划地名司、《中国地名大会》节目组配合《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节目举办而开展, 自2020年4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2名。(区划地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