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市民政局举办民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 09- 02 1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全市民政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市民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 8月31日-9月1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民政系统一线执法业务骨干6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周伟华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民政厅、市委党校、法律顾问等专家学者结合民政执法实际和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法律法规进行辅导授课。整场培训贴近实际、内容深刻、互动踊跃,大家一致反映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获益良多。

周伟华重点分析了民政执法工作的现状和困境,并就做好“重要窗口”民政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法治素养,打造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高素质民政执法工作队伍。三是严格依法行政,坚定执法“初心”,确保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