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余强调研我市社会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15: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一行赴我市滨江、萧山两地调研社会事务相关工作。

在考察了滨江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区对婚姻登记工作的重视,要求其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以“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引入智能化手段,试点婚姻登记智慧化服务集成,在智慧婚登、婚姻互动、集体婚礼、婚姻辅导、婚姻文化上下功夫,把婚登处打造为公园式、开放式网红“打卡地”,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获得感。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萧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标准化建设相关情况。调研组指出,萧山区要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实验区创建,多借鉴全国优秀婚姻登记处的经验,结合萧山婚俗习惯和文化传统,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联合多方主体共同开展具有萧山特色的婚俗改革系列活动,提升群众对婚俗改革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萧山殡仪馆和殡仪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对规范殡葬服务市场,做好殡葬管理服务工作提出意见:萧山区要坚持基本殡葬服务的公益性、公开性,增强殡仪服务的透明度,让群众看得明白、办得放心;要进一步拓宽殡葬服务内容,提供既能满足群众迫切需求,又能让群众消费得起的服务。(事务处、滨江区民政局、萧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