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用匠心守护折翼天使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1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21日,第四届“杭州工匠”入围人选公示,市儿童福利院陈敏同志入围。今年是陈敏深耕在儿童福利院的第13个年头,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一线,用匠心守护折翼天使。

她悉心照顾孩子们,曾为了一位吞咽困难的重度痉挛性脑瘫患儿翻阅了大量的护理资料和康复治疗书籍,通过康复手法提升了孩子的吞咽能力。她还不忘通过业余时间学习,先后取得护理本科文凭、孤残儿童护理员技师资格、中级护师职称,多次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曾获“全国技术能手”“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新时代杭州十大青年英才”和“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除了提升自己,她还为行业输送了百余名初级孤残儿童护理员。她常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她和她的团队通过开展孤残儿童护理员培训班,向全省多个儿童福利机构辐射专业技术和方法。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让护理员们掌握了科学养育方法,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特殊儿童的生活质量。

她说,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热爱,既然做了,就要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孩子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儿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