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光盘,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8- 17 10: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二福院一直倡导科学饮食、节约用餐,通过在餐桌张贴节约标识,贯彻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标准,培养广大职工和休养员树立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自觉从我做起,争做“光盘一族”。近日,二福院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拟在全院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面实行休养老人预约点餐“包伙制”,精准对接老人对饭菜的需求,推出“小份菜”“分量饭”;员工实行精准“分餐制”,将“不剩菜、不剩饭”作为对各科室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指标;举办文明职工小家评选活动之晒“光盘”照、“光盘”口号。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家庭的“文明用餐、节约最美”的宣传活动,鼓励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