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洪水无情人有情,跨省援助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0- 08- 14 15: 1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顶着高温专程到殡仪馆赠送牌匾和感谢信。合肥与杭州,因为一名抗洪英雄联系在了一起。事情要回溯到7月22日,安徽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某指挥员,在抗洪救灾中不幸牺牲,年仅36岁。“由于遗体浸泡时间过长,当地殡仪馆无法承担遗容修复工作,与国内多家大型殡仪馆联系请求援助,但不是技术无法保障,就是收费过于高昂,一时间陷入困境。”合肥消防救援支队领导说道。当联系到杭州殡仪馆后,杭州殡仪馆第一时间派出馆内遗体防腐整容最强技术力量火速奔赴合肥。经过数小时连续紧张工作,英雄的遗容得以逼真还原,告别会当天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护送英雄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整个服务援助过程,未收取任何费用,充分彰显了杭州殡仪馆的大馆风范与责任担当。抗洪英雄用生命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而殡葬职工则用真情服务诠释了“让逝者安息,给生者慰藉”的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