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振精神 鼓干劲 市民政局参观学习拥江发展、民生福祉项目
发布日期: 2020- 08- 13 12: 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提升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办事干劲,奋力开拓民政“六大示范区”建设,8月12日,市民政局系统100余位干部职工赴杭州亚运主场馆、龙坞茶镇参观学习。

盛开在钱塘江边的“莲花碗”,即奥体主体育场,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一旁的“小莲花”,是已经建成的杭州奥体网球中心决赛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细细聆听,了解杭州亚运会的举办背景、赛手筹备、场馆建设等内容。下午4点,太阳还在高空肆虐,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施工现场,工作氛围和天气一样火热。学习参观团看到工地上的工人们为杭州亚运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纷纷表示正因为有了这群伟大的城市建设者,杭州的城市基础建设在不断发展,我们的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作为民政人,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发扬孺子牛品质,为民政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龙坞茶镇被誉为“千年茶镇”“万担茶乡”,在茶镇小镇展厅里,大家驻足观看了宣传短片和文化展成,在一帧帧在画面中大家了解了龙坞茶镇的历史、地理环境、特色茶产业和旅游资源。学习参观团行走在小镇中,目之所及森林葱郁,山水相绕、茶山连绵,感受着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茶镇浓厚的文化底蕴,体悟杭州在新农村建设蓬勃发展的气息。

参观虽短,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拥江发展、民生福祉项目,党员干部们开阔了视野、提振了精神、明确了目标,在感受全市窗口建设的紧迫性和“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中,谋求民政工作新突破,提升打好满意单位翻身仗精气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