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富阳区“三个抓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9 09: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受连续强降雨及上游新安江水库大坝泄洪的影响,富阳区防汛形势严峻,富阳区民政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及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处置到位。

抓实汛期安全隐患问题排查。7月7日至7月8日,由分管副局长携安全生产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对区殡仪馆、区鹿山公墓管理所、富春街道、场口镇、大源镇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汛期防控工作指导。重点检查各机构场所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机构场所是否有雨水渗漏现象。要求各机构近期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大隐患组织消除。保障各机构在汛期期间安全运行,人员财产无损失。

抓实汛期应急预案运行。7月7日16时,富阳区防指发布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区民政局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主要领导带班值守一线指挥。在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社会福利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的汛期防控工作指导。

抓实汛期防控物资保障。7月8日0时至5时,为保障汛期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和物资需要,连夜搬运折叠床、被子、毛毯、席子、睡袋、雨衣等应急物资,总运送应急物资3025件。(富阳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