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淳安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9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29日入梅至7月7日15时,淳安县累计面雨量876.4毫米,比历史平均梅雨量偏多151%,已超历史极值,淳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7日16时00分起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淳安县民政局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加强防汛防洪工作组织领导。成立淳安县民政局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汛期救灾救急应急预案,组织全县养老机构、福利院、婚姻登记处、殡仪馆、湖山公墓、各库管所、岭干电站、移民创业园开展防汛防洪风险排查,并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到分管科室、事业单位以及所联系的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累计排查风险点20余个,及时加固屋顶、疏通排水口、检查水电设备,杜绝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汛期期间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局机关、各事业单位、岭干电站、移民创业园开通24小时防汛救灾电话,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报告发生的重大灾情,确保信息畅通。形成县、乡、村三级信息联动,时刻与基层保持联系,确保第一时间了解灾情,核实灾情,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做好民政(移民)服务对象安全防范工作。按照淳安县防汛办的要求,配合各乡镇全面开展109米以下的房屋和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并启动人员转移工作。对敬老院、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水库移民、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的住房情况进行细致排查,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措施,近日来,各库区管理所共帮助30余户进水的农户转移财产和物资,确保民政(移民)服务对象的安全。(淳安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