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社会组织走亲到拱墅学习参观
发布日期: 2020- 07- 08 15: 5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模式、管理方法。了解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方式方法,汲取社区治理新理念。近日下城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各社会组织党员走亲到拱墅,学习参观拱墅区党群服务中心、善贤人家小区、华丰记忆展厅等地。

第一站拱墅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刚启用的集组织建设、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社企孵化、双创融合、党建共建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服务综合体。该中心由5A级社会组织“心巢公益”进行专业化、社会化和项目化的运作。这一运作模式也使大家拓展了工作思路。 

第二站,善贤人家,社区工作人员从社区公约墙到家风宣传长廊,从社区开心农场再到善贤书院,如数家珍地向大家展示了“和家、美家、爱家、恋家、荣家、兴家的家庭六字诀”、“民主治家、智慧管家、文化润家”聚心三大法宝在社区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城中村安置房小区打造为现代新型城市社区的途径与方法。

第三站,华丰记忆展厅。由华丰社区利用华丰造纸厂古旧的辅助用房“红工房”改造而成的社区文化家园。社区书记应玉兰向大家讲述了展厅里老照片和老物件的由来以及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就社区如何打造社区居家养老团队“巧媳妇”品牌以及辖区25家社会组织如何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共同撑起了华丰社区的一片蓝天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参观,让下城区社会组织与兄弟城区社会组织有了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对党建引领下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更多的感悟。让大家获益良多,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历史责任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