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陈永良率队赴宁波考察学习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8 1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永良率队赴宁波市考察学习慈善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会见陈永良一行并出席座谈交流会。杭州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张建涛,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雅飞、陈海英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陈云金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宁波市慈善总会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募集资金、慈善项目、义工体系、宣传表彰等方面的优秀工作经验,与考察团进行了全方面的经验分享与交流。陈云金表示,要发挥出慈善总会的力量,一是要坚持“四有一好”理念。要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有事情可办,把事情办好。二是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机构独立运作,经费政府保障,人员老中青结合,接受党政领导和社会监督。三是要树立现代大慈善格局。要形成慈善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救助扶贫可持续性发展。四是营造良好慈善氛围。引入典型做好慈善宣传,扩大慈善影响力,做到让慈善生活化,让慈善暖人心。

陈永良对宁波市慈善总会全方面传授“真经”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来宁波学习收获很大,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今后要加强与宁波市慈善总会多形式、多层次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慈善事业的发展。

在宁波期间,陈永良一行考察了宁波颐乐园、宁波宁慈康复医院、宁波颐康医院等地。(慈善处、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