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飞拥军”慈善项目关爱金发放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30日,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的“我飞拥军”慈善项目关爱金发放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仪式现场为27名杭州市退役老兵、烈士遗属、军嫂和荣军家属代表发放关爱金共13.5万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要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郑要志强调,为军人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让拥军情怀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大团结,是新时代慈善工作的应有之义。让社会关怀惠及更多部队官兵,为军人排忧解难,不仅能将拥军的真情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帮助,更能以慈善力量助推实现富国强军之梦。

在杭州这座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城市,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对于促进军民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杭州市慈善总会也在优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于2016年实施开展了“慈善拥军情”项目,为驻杭部队生活困难的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救助,着力提升慈善优抚服务发展水平。截至今年7月,项目已向103名困难军人军属累计发放救助金84.8万元。

(市慈善总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