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加快推进智慧民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1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加快推进智慧民政建设,基于城市大脑提供的基础服务,积极构建杭州民政中枢平台,持续提升业务协同、政务服务、数字驾驶舱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

围绕民政主业,梳理业务指标体系,明确接入数据和驾驶舱展示内容,数字驾驶舱1.0版本顺利上线。应用场景建设稳步推进,智慧福彩应用场景建设初步完成。社区智治在线规划框架和下城试点平台发布上线。“互联网+养老”场景建设成效明显,荣登改革攻坚任务红榜,改革经验在“竞跑者”刊登,“健康码”精密智控,老年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通过业务协调和数据交换,实现“身后一件事”“收养一件事”“婚育户一件事”多部门联办。依托省大救助信息平台,通过入户调查,实现“精准救助”。

随着业务协同办理和数据智能化加工的持续推进,市民政局将完成智慧民政数据中枢建设,实现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等9大民政业务数据共享,与各类政务服务和公众服务场景形成数据共享,借助数字赋能驾好杭州民政的“民生专列”。(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