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召开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11: 0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指导工作,7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副局长王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市民政局基政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业务部署,萧山区、桐庐县等省市试点地区围绕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各地就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新宇肯定了各换届试点地区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抓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重点提出要求:要把握全局,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把牢目标,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实现换届直选率、参选率稳中有升,同时注重把握工作质量,做到稳妥有序推进;要把准政策,吃透换届工作精神、用好换届各项政策,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把关细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选民登记、公示公告等各个工作环节,注意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