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师傅的免费凉茶摊又开张了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16: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经常在上绍路附近往来的人们,一定会记得每年暑期摆放在上绍路大浒东苑8幢红叶家政服务中心门口的免费凉茶摊吧?这不,今年7月1日开始它又来了,只不过摆放地点随着红叶家政服务中心办公场地的微调,放在了上绍路52号,就在往年摆放地点的对面。

这个免费凉茶摊是杭州市拱墅区红叶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姚仁付摆放的,每年都会许许多多的人带来清凉。姚仁付是一位右臂缺失的肢残人士,他心存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看着每年酷暑头顶烈日在高温下往来的路人和附近工地上作业的挥汗如雨民工们,姚师傅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2016年,在做好繁忙的工作的同时,他决定摆放免费凉茶摊,为过往的人们送上消暑解渴的凉茶。为此,他专门请教了中医,得来了用夏枯草、车前草、荷叶、甘草、枸杞子和茶叶组成的加强版凉茶配方。每天7点开始到单位一边不停烧水泡茶,一边用几台电扇不停的吹快速降温,保证凉茶的持续供应。虽然右臂缺失带来不便,但凉茶摊的事他总是亲力亲为。他说,一件事既然开始做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就没有了意义。这一坚持,就是四年。旁边工地的工人们说,这几年这个凉茶摊一直都在,我们干得汗流浃背时都会到他家来喝,不会再口渴难耐了!有路人说,天热口渴找来找去想买饮料喝,正好看见这免费凉茶,里面还有这么多消暑解渴的药材,真好!

这个公益凉茶摊只是姚师傅志愿服务的内容之一。他常年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参加诸如姜爱暖杭城、元旦走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还获得杭州市残联颁发的第四届“最美助残志愿者”提名奖。